金子半之助

頂著日本第一天丼的金子半之助,還沒抵台前已經在食客間引起轟動,來台開業後更引發一波排隊人潮。今天來的時刻很早,甚至還不到午餐時刻,因此稍稍等候就被帶未入內了。本店在日本橋的金子半之助,店齡並不長,比起東京動輒百年的老店,金子半之助算是異軍突起的天丼專賣店。

茶及漬物

天丼,有無限享用的漬物和黑豆茶。

天丼

天丼依『澎派』程度有江戶前天丼、上天丼和天丼三種,我們今天點的是最簡單的天丼。天丼的內容物為蝦子、魷魚、雞蛋、青龍椒、舞菇和海苔片。店家使用佐賀有田燒特製的天丼碗,碗身中空,利用雙層隔溫的特質,達到保溫的效果,即便吃到最後,還是享有溫暖的美味。店家的天婦羅炸得爽脆不油膩,即便淋上特調醬汁,還是可以吃得到酥脆感,不至於軟爛。

柚香雪酪霜淇淋

餐點附的柚香雪酪霜淇淋,吃起來不像霜淇淋,比較是雪酪的冰砂感,非常典型的日本式果香酸,不是大眾會喜歡的氣味,算是要靠緣分,才能找到偏好之人吧! 至少,本人就不愛。

 

 

 

金子半之助,整體來說,食物相當美味,但價格則是『日本價』,以天丼來說,根據日本的國民所得,算是庶民美食;但同樣的價位,對應台灣的所得而言,不算便宜,是小小的缺憾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金子半之助(微風台北車站店)

台北火車站2F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天丼 微風北車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vv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